即時港聞

新思維派3人參選立法會 狄志遠:倘當選將積極爭取雙普選 (13:09)

新思維今(23日)召開會員大會,通過派出3人參選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主席狄志遠參選功能組別社福界、副主席黃俊瑯參選九龍西,另一副主席崔定邦則參選九龍中。狄志遠表示,會員大會通過授權中委會,負責與非建制派協調、應變,包括是否按現時名單及選區出選。

狄志遠表示,目前新思維獲得的提名票是「零」,他說近期曾與各大界別的選委非正式接觸,但未正式爭取提名,他形容溝通過程正面,「無一口拒絕」,又稱過去很多建制派重量級人物表示支持非建制派入閘,相信是新思維爭取提名的空間。

他稱,3人參選沒有優次之分,只要取得足夠提名便會參選。他又說,若成功進入議會,會有3個重點工作,包括積極進取地按《基本法》爭取雙普選;用批判角度,成為建制派外的另類聲音;以及着重關注中下階層利益。

對於民協執委會今在facebook宣布,無成員報名參選立法會,狄志遠表示感可惜,認為會令非建制派的氣勢變得薄弱,指出若各地區沒有非建制派參選,等同將議席自動交給建制派。

相關字詞﹕新思維 狄志遠 立法會選舉 參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