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藐視法庭被召返港應訊 許智峯:藐視香港不義法庭「無任何愧疚」 (08:55)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去年11月底赴丹麥後宣布流亡。他今(23日)在facebook表示,昨日(22日)收到警方電郵,稱律政司對他作出4項藐視法庭的指控,要求他於2022年1月31日到高院應訊。他在帖文聲明,表示「我嚴正、公開表明,藐視香港的不義的法庭,這正是我對香港法庭及整個司法體系所持的態度」,他對於藐視不義的法庭,無任何愧疚。

許智峯在帖文附上文件顯示,律政司對他的4項藐視法庭指控中,3項涉及違反保釋條件及缺席法庭聆訊;另一項指控涉及向警方提供虛假或誤導信息,讓警方相信許智峯會在出訪丹麥後返港。

許智峯稱,在《港區國安法》下,「法律無任何人民授權」,政權對他再多的指控,只突顯香港司法的醜惡,絲毫無損他在國際上的人身自由及言論自由。他強調會繼續行使自由,為港人發聲。

相關字詞﹕許智峯 藐視法庭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