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料東鐵線過海段明年6、7月通車 (18:59)

港鐵公司今日(22日)公布沙中線餘下工程的最新進度,稱東鐵線兩項關鍵工序均進展順利,預計東鐵線服務可於明年6至7月延伸至港島。

東鐵線過海段將由現有的紅磡站,延伸至建於灣仔北的會展站,以金鐘為終點站。港鐵表示,東鐵線紅磡站以北的新舊路軌接駁工程,以及新信號系統和新列車投入服務均進展順利;在金鐘站及會展站的工程亦進度良好。港鐵將致力確保餘下工程順利進行,並與相關的政府部門協調,按時完成各項所需的測試及試營運,讓過海段及早竣工。

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稱,東鐵線過海段整個項目的開支在預算之內,預計明年首季會進行試營運,其間會模擬不同情況測試及演練,以確保餘下工程、各項測試及試營運順利完成,符合政府對鐵路服務運作安全及可靠性的嚴格要求。

金澤培又稱,紅磡站以北的新舊路軌接駁工程進度良好,原本預計需要在今年1月至10月、每月安排約一個周日暫停來往旺角東站至紅磡站之間的列車服務以進行工程,現可以縮短至7個星期日。港鐵總經理(沙中線及高速鐵路)周蘇鴻表示,最後一次暫停服務將在10月31日進行,屆時港鐵仍會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來回行走紅磡站及九龍塘站,以及實施特別票務安排。

相關字詞﹕港鐵 過海 東鐵線 沙中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