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臥底破9非法賭場拘137人 少女荷官大麻招徠 (17:13)

警方7月起展開臥底行動,搗破西九龍區9個非法賭場,部份由黑社會營運,拘捕137人。警方指,部分賭場佔地逾4000平方呎,以少女「荷官」真人派牌及提供大麻等作招徠。

警方早前派出多名臥底探員滲透區內多個處所搜集情報,經3個月調查後,兩星期前開始「收網」,截至昨(21日)晚搗破9個以賭場式經營、由真人派牌的非法賭博場所,其中6個位於長沙灣、2個位於旺角以及一個在油麻地,部份由黑社會操控及經營。警方同時搗破兩個詐騙集團及兩個販毒集團。

行動中,警方共拘捕110名本地男子、27名本地女子,年齡介乎16至43歲,牽涉逾200項罪行,包括經營或協助經營非法賭博場所、在非法場所賭博、串謀詐騙、販毒及自稱三合會會員等罪。未滿25歲被捕者佔79人,即近六成,當中17人不足20歲,包括不少學生。警方檢獲多部電子產品、虛假文件、詐騙所得的信用卡及600克大麻等。

警方指,犯罪集團不惜工本,以高昂租金物色及改裝超過4000平方呎的工廈、商廈及唐樓單位作賭博場所,安裝木門、鋼閘、玻璃門以及隔音板,又有閉路電視監視單位外情況。犯罪集團會以Telegram及Whatsapp等招攬客人,部份場所更需要向中間人預約入場時間、新客則需熟人介紹或推薦,亦安排「睇水仔」在天台及大廈外把風。非法賭博集團會在場內「抽水」,每個賭局約抽5%佣金,有賭場每日賭額超過50萬,為集團帶來可觀收入。

警方稱,不少人因疫情無法外出消遣或離港合法賭博,不法份子看準以「賭場式」真人派牌的「德州樸克」以及「百家樂」有利可圖,紛紛開設類似場所。此類場所單位負責人對賭客「招呼周到」,會聘請年輕女子充當「荷官」派牌,售賣大麻、享用休息室及免費膳食,甚至提供賖數服務,以吸引年輕人參與長時間非法賭博。去年西九龍總區全年只發現6個類似場所,但本年首9個月連同本案已搗破23間,升幅近3倍。

警方又發現,部份賭檔負責人互相認識,部份會互相配合分別在日間、晚間甚至通宵經營。集團亦會招募年輕人從事「搵快錢」業務,例如唆使他們以假身份證借貸及申請信用卡,再誘使他們申請破產及逃避債務。賭檔內亦有不法份子販毒,售賣毒品予年輕人,以及招募他們當「拆家」運送毒品「搵快錢」。

相關字詞﹕非法賭檔 大麻 德州樸克 百家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