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思路及新思維宣布合作 若派員參選立法會將互相協調 (18:01)

民主思路及新思維宣布合作,同意若分別派成員參選立法會選舉,會盡量互相協調,並以聯合陣營方式推動選舉工程。兩團體又發表共同合作的4大綱領:維護「一國兩制」;肯定國家主權和保障國家安全、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塑造普選條件;以及提升管治質素。新思維主席狄志遠表示,歡迎認同4大綱領的人與他們接觸商討,但不會主動接觸任何人。

被問及在立法會選舉目標取得多少席位,湯家驊表示,目前民主思路有4至5人有意參選,最終人數要視乎能否取得足夠提名入閘。他又稱,經協調後,民主思路與新思維擬出選成員未有出現「撞區」情況,希望最終能在多於一區有成員可參選。

至於會否以傳統民主派支持者為爭票目標,湯家驊強調是向全港市民爭取支持。他又說,立法會選舉投票率低的可能性高,原因是傳統民主派不參選,但相信會有過往沒投票的選民,或因民主思路及新思維參選而考慮投票。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民主思路 新思維 湯家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