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福局籲市民提防偽冒羅致光訪談詐騙廣告 已交警方調查 (20:11)

【20:11更新】勞福局今日(22日)呼籲市民提防偽冒勞福局長羅致光訪談的詐騙廣告,市民切勿透過該等廣告登入任何可疑網頁,或向不明來歷的網站提供個人資料。局方已將事件轉交警方跟進調查。

勞福局近日在一些網上新聞平台及社交媒體,發現載有羅致光姓名及新聞圖片的懷疑釣魚式詐騙廣告及網站,誘使使用者點擊而連接到可疑交易平台。局方澄清從未發出該廣告,局長亦從未作出該偽冒訪問報道中的虛構言論。

警方回覆表示,昨日(21日)接獲報案稱,網上有人盜用政府官員的圖片虛構訪問,以用於推廣某投資計劃;人員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求警協助,由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呼籲巿民應時刻保持警覺,如懷疑受騙,應保存相關紀錄及立即聯絡警方,或致電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的24小時即時電話諮詢(防騙易熱線18222)求助。 

相關字詞﹕羅致光 假廣告 詐騙 釣魚式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