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國務院:關注港人政治參與自由受侵蝕 繼續支持港人 (16:01)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嚴肅關注香港人權和基本自由,包括政治參與自由不斷受到侵蝕。聲明又稱,美國政府特別留意到,出於政治動機的檢控有所增加,包括以《港區國安法》提控,針對香港的教師及勞工團體、律師、記者、醫護人員、學生會及個別市民。美國政府再次呼籲北京和香港政府,釋放被不公正地拘留的人,停止對和平公民社會組織的鎮壓,並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

聲明續指,香港當局持續DQ(取消資格)大量民主派區議員,而他們是在2019年一場自由和公正選舉中獲得民意授權。普萊斯批評,港府武斷地認為這些區議員的忠誠宣誓無效,並針對性地取消他們的議員資格,妨礙港人參與管治。他亦稱,港人及活躍的公民社會一直是香港的重要資源,亦是香港成為成功國際營商中心的基石,美國政府會繼續支持港人,以及他們的權利和自由。

相關報道:區議員剩151 四成泛民 原479席佔八成 鍾劍華:區會支離破碎

相關字詞﹕美國國務院 港區國安法 中英聯合聲明 DQ區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