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海洋光譜號船員屬復陽 郵輪暫停航程21日 (20:30)

【20:28更新】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旗下「海洋光譜號」昨(21日)有一名船員在例行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初步陽性,衛生防護中心今晚(22日)表示,該個案與復陽個案脗合。

衛生防護中心稱,病人沒有出現病徵,入院後檢測呈陰性,對抗體則呈陽性反應。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中心認為該個案與復陽個案脗合。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登上郵輪視察衛生情況。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中心正安排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同時,郵輪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曾於9月30日至10月21日期間身處該郵輪超過兩小時的人(包括並非個案密切接觸者的船員)均須接受強制檢測。為謹慎起見,中心亦已要求該郵輪暫停航程21日。郵輪於11月11日可重新接待乘客。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表示,自香港開放郵輪公海遊以來一直與港府密切合作,在郵輪復航工作中遵守當地防疫政策與章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海洋光譜號郵輪強制檢測 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員工疑復陽 郵輪煞停行程

增兩輸入確診帶變種病毒 均已接種新冠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