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Lunch哥、六旬婦涉擾亂秩序受審 置地保安主管承認物管處容許中庭示威 (13:21)

「Lunch哥」李國永及一名六旬家庭主婦,被指稱涉去年9月在中環置地廣場參與「和你lunch」期間擾亂秩序,被控各一項在公眾地方內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家庭主婦另被指涉襲擊商場保安主管,他們否認控罪,今(2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保安主管供稱,兩名被告當日在中庭高呼「反政府」口號約15至20分鐘,他在辯方盤問下承認,當時物業管理處容許示威者在中庭示威,但兩人時常到場叫口號都不理會勸告,故當日無阻止兩人。

「Lunch哥」李國永(19歲)在612基金停運後改由當值大律師代表,被控於去年9月7日於中環置地廣場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家庭主婦陳麗珍(62歲)則被控同一罪名,以及一項普通襲擊罪,即襲擊Ganesh Gurung。

法庭傳召尼泊爾籍商場保安主管Ganesh Gurung,由兩名法庭傳譯員協助作供。他稱當日中午約12時,收到指示置地廣場中庭會有示威,與同事到場待命。及至1時許,他見到兩名被告在中庭噴水池叫口號, 詢問同事後得知是「反政府」口號。二人其後聲稱要經扶手電梯到上層用膳,他們上前阻止,同時有職員報警,當時李國永表現憤怒,其後他感到陳麗珍用手肘以「普通力度」推其背部1至2下,但不覺得疼痛。

庭上播放的新聞片段顯示,兩名被告在中庭一呼一應叫「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沒有暴徒 只有暴政」等口號。

相關字詞﹕擾亂秩序 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