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11月1日起入政府大樓必須用安心出行 不接受以「不願使用」為由豁免 (17:58)

政府今日(21日)宣布,由11月1日起,所有政府員工和市民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12歲以下兒童、65歲或以上長者、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者及「個別」獲豁免者除外。政府表明,將不接受個別人以「不願意使用」安心出行為由而給予豁免。

政府發言人其後補充,新安排的適用場地一般包括政府室內場所,例如辦公室、博物館、圖書館、泳池和體育館等。各場地管理部門會按運作需要、實際情況和服務對象等因素,制訂相關安排。

在新安排下,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的人進入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姓名、身分證明文件首4位數字或字母、聯絡電話及到訪日期和時間,並須於登記時按場所人員要求,展示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以作核實,場所人員亦會致電核實聯絡電話。政策局或部門可「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時使用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6輸入確診4帶L452R變種病毒 4人已接種疫苗

疫苗專線旅遊巴試行 長者稱方便【短片】

無遵強檢 金獅花園17人罰款

如心納檢疫酒店「可賺多啲」 事主:撤婚宴原因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政府大樓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