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與同謀合演劫案圖騙保險金 珠寶公司女東主罪成還押 (16:21)

珠寶公司女東主疑因財困,指使一名男子在港鐵站搶走一個內有約250萬元珠寶的行李箱,「合演」一場珠寶搶劫案,藉以詐騙保險公司賠償。該男子早前承認一項串謀詐騙罪,並出庭指證女東主,女東主今(21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串謀詐騙罪成,還押至11月1日,與同案男子一同判刑。法官稱,案中男子屬同謀者,他聽取指示行事,事後獲得10萬元報酬,女東主則可獲賠償金。

兩被告為鄧家駒(31歲)及梁艷君(41歲)。鄧家駒一方求情指出,法庭接納其證供冀獲得減刑。梁艷君一方則稱,被告從事珠寶行業20多年,其公司財政狀況轉差,並非她能夠控制。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周燕珠裁決時指出,去年4月22日案發當天,梁艷君聲稱乘港鐵外出推銷,在佐敦站時被一名男子搶走行李箱,令她損失328件首飾,總值約250萬元,數量佔其公司庫存的七成。同案另一被告鄧家駒案發時神色輕鬆,正因為他並非真正搶劫,若非兩人事先溝通,鄧家駒難以在中環一直跟隨梁艷君至尖沙嘴,並知道她身穿紅色大衣及手持紅色的行李箱;周官亦裁定鄧家駒是誠實可靠的證人。

相關報道:男子認與珠寶公司女東主合演劫案 串謀詐騙250萬元保險金(5月12日)

相關字詞﹕串謀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