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許樹昌料第三針可自選疫苗 較早接種科興疫苗者或可優先打 (17:09)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將於下周三(27日),開會討論接種第三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安排。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許樹昌稱,預料市民可選第三針接種哪款疫苗,屆時亦會討論不同人的接種優次。

許樹昌指出,現時很多數據顯示無論接種哪種新冠疫苗,抗體水平都會隨時間下降,尤其科興疫苗,數據反映接種後6至8個月之後抗體很低;至於接種復必泰的人,約半年後一成人抗體亦降至很低,「所以第三針是有需要」。

他表示,原則上市民可選擇第三針接種哪款疫苗,強調很多數據反映「溝針」效果良好。他預料部分市民可獲安排優先接種,估計腎臟或器官移植,或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最先可接種;60歲以上長者屬高危組群,可優先接種;較早時間已接種科興者「因為(抗體)跌得快些」,亦可優先。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疫苗專線旅遊巴試行 長者稱方便【短片】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6輸入確診4帶L452R變種病毒 4人已接種疫苗

無遵強檢 金獅花園17人罰款

如心納檢疫酒店「可賺多啲」 事主:撤婚宴原因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第三針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