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乙型鏈球菌|曾祈殷:個案急增不尋常 籲濕疹牛皮癬患者入街市前包傷口 (15:51)

本港40日內錄79宗侵入性乙型鏈球菌,當中7人死亡,衛生防護中心昨(20日)確認當中32人為群組爆發。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形容,短期內個案急增是「不尋常」,指出仍有個案調查中,衛生防護中心應盡快調查餘下個案是否涉及其他源頭。

曾祈殷今午(21日)出席聖保羅書院活動,被問及近日乙鏈群組爆發情況。他呼籲市民如需到街市,尤其濕疹和牛皮癬患者,應包紥好傷口。他稱市民揀魚時應避免直接觸碰,或應盡量戴手套;回家後應將處理魚和其他食物的砧板分開。

曾祈殷又說,長者一旦感染乙鏈死亡率較高;高危群組包括免疫力缺陷、糖尿病肝硬化和癌症患者,須特別小心。

乙型鏈球菌  相關報道︰

「乙鏈」32人群組 有患者吃生滾粥感染 住不同區有廚師魚販外傭 何栢良稱「不尋常」促溯源

防感染乙型鏈球菌 揀魚留意腥臭睇光澤免落手【附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貼士】

食未熟淡水魚可染乙型鏈球菌 食魚小心雪卡毒河豚毒素

相關字詞﹕乙型鏈球菌 街市 濕疹 牛皮癬 傷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