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珮珊接任海關關長 稱有人圖用「軟對抗」及文宣危害國安 會留意相關物品流入香港否【短片】 (13:59)

何珮珊接任海關關長 稱有人圖用「軟對抗」及文宣危害國安(拍攝及剪接:何采思)

新任海關關長何珮珊今午(21日)見記者,她表示,接任關長後需帶領海關團隊面對的挑戰,包括維護國家安全及打擊恐怖主義。她稱《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效果「立竿見影」,惟恐怖活動風險及危機仍存在,形容有「別有用心或死心不息」的人,企圖用「軟對抗」及文宣、日用品等方式,滲透危害國安信息,因此海關會要求人員留意是否有這類物品流入香港。

何珮珊又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槍、彈藥、小型武器及頭盔等戰略物資的查獲數目大減,顯示國安法有明顯阻嚇力,令不法分子「無咁容易」以身試法。她稱會加強海關內部有關國安法的培訓,希望除提高海關人員維護國家安全意識外,亦令前線人員在工作期間遇到不利國家安全或可能導致危害國安的行為時,能更主動積極防範、制止及懲治。

相關字詞﹕海關關長 何珮珊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