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水圍污水渠損壞致路陷 渠務署緊急搶修 (22:43)

天水圍天影路近屏廈路一條位於9米深地底、直徑約2.1米的污水渠損壞,導致路面下陷。

渠務署今日(20日)表示正進行緊急搶修工程,有關路段需要封閉。為避免因損壞渠管阻塞導致上游的污水溢出路面,渠務署已實施緊急污水改道措施,包括將污水臨時分流至元朗污水處理廠及天水圍主明渠,直至完成搶修工程。

另外,環保署會派員抽取天水圍主明渠的水樣本化驗,並以無人機在上空巡視,密切留意附近水域的水質狀况。受緊急搶修工程影響,天影路近屏廈路部分行車線臨時封閉。

有網民周一(18日)在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群組發文,指貨車與挖土機墮至路陷大洞,地點與渠務署搶修位置相同。至同日晚上,天水圍居民在社交網站留言,指天影路一帶傳來惡臭,氣味籠罩天澤邨、天恩邨、天逸邨、天恆邨、俊宏軒等,其後有附近居民留言回應,指似糞渠及養豬場傳出的氣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