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團體稱劏房租管無起始租金上限 「空窗期」租戶被加租或迫遷 (18:51)

立法會今(20日)審議關於劏房租管條例草案,有關注團體表示接獲劏房戶反映,業主在條例通過前加租。團體又稱在現時未設「起始租金」下,憂慮造成加租潮。

觀塘區劏房住戶張女士表示,一年多前與兩名女兒入住月租5000元、約80呎劏房單位,業主早前要求加租500元,惟張女士未能負擔所以還價,最終業主拒絕並稱收到政府維修要求,下令與張女士與同一單位內3個劏房戶搬走,但張留意到同層其他單位的劏房戶則毋須搬遷,「覺得可能知道租管條例快要落嚟,(業主)可能要加貴租」。

她續稱搬離舊單位後,一個多月前入住月租6000元的80呎劏房,近日亦得知不少居於劏房的朋友均面對加租,「有業主向劏房戶稱加租,不願加則要求搬走,我覺得很慘」。

團體「全港關注劏房平台」表示,預料相關草案條例年底至明年1月始生效,稱經營者於這數個月內的「空窗期」所簽合約可避開管制;又稱未有對每份租賃設「起始租金」上限,擔心業主在條例生效後,訂合約時提升租金,抗衡日後續租時加租限制。

相關字詞﹕劏房租管條例草案 立法會 起始租金 劏房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