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東涌停車場檢獲7艘走私快艇 (17:37)

警方在東涌搗破一個儲存走私快艇場地,拘捕1名17歲有黑社會背景青年,行動中檢獲7艘經改裝快艇及12部舷外引擎,總值約500萬元。

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庾博瀚表示,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有不法分子為逃避警方以及相關部門執法行動,將走私快艇由海上遷移往陸地,收藏於偏僻隱蔽地點。根據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鎖定一個位於東涌道北私人露天停車場,疑被用作儲存走私快艇場地。

今早(20日)11時許,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探員,聯同新界南衝鋒隊、大嶼山警區軍裝及刑事部、以及水警總區刑事部,持法庭手令突擊搜查面積約15000呎停車場,停車場由空地與10多個貨櫃辦公室組成,探員於停車場近草叢的角落,發現7艘懷疑被用作走私的改裝快艇,快艇長8至13米、闊約1.5米,當中有兩艘分別裝有兩部400匹舷外引擎,另外檢獲8部150至400匹舷外引擎、一批維修工具及進行走私活動用的長梯,總值約500萬元。部分改裝快艇在海上航速可達,可以超過時速50海里,相等於陸上時速80公里以上。

警方經過調查,以「為走私用途而建造船隻」罪名拘捕一名有黑社會背景的17歲姓陳停車場男負責人,由探員帶署扣留調查。另外,部分快艇編別碼不清晰及油漆剝落,將向海事處了解快艇有否登記,警方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