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少年被毆致切脾臟 16歲男襲擊罪成准保釋下月判刑 (17:39)

一名15歲少年去年5月在遊戲機中心消遣時,疑遭7名男子圍毆致重傷,須做手術切除脾臟。案中6人承認有意圖而傷人罪,餘下一名被告不認罪,案件今(20日)於區域法院(移師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法官表示,被告曾腳踢事主,裁定被告與同黨有共同目的毆打事主,但考慮到被告在暴力升級後沒有參與施襲,裁定被告有意圖而傷人罪脫,但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辯方稱,被告至今還押17個月,希望法庭批准被告保釋候判。法官最後批准被告以1萬元現金保釋,案件押後至11月4日判刑。

被告吳卓堯(16歲)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於案發當晚腳踢事主林鴻章3下,惟出庭自辯時改稱腳踢一下。法官裁決時質疑,被告在事發後12日被捕,應該不會記錯事發情況。法官又表示,被告自辯稱沒有預計向事主施襲,只是盲目跟隨友人行事,但閉路電視拍到被告伸出左腳踢向事主下身,與被告的說法有矛盾。

法官表示,被告與同黨圍毆事主,當中有人使用滅火筒及膠告示板施襲,其間被告沒有離開現場,故裁定被告是共同犯罪的一分子。不過,法官認為被告在同黨使用武器時,並無參與其中,基於疑點利益歸於被告,裁定被告有意圖而傷人罪名不成立,但刑責較輕的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成立。

相關字詞﹕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