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台法務部對潘曉穎母「感同身受」 堅守司法主權 對等與港司法互助 (15:48)

涉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因洗黑錢罪在港服刑出獄近兩年,至今未兌現赴台自首承諾。潘曉穎母親今早(20日)在政府總部外舉行記者會,促港府主動與台協商,「特事特辦」研究在港審理女兒的案件。台灣法務部今日回應稱,對潘曉穎母親的悲痛感同身受,惟案件偵查應依據台灣法律處理,又稱台灣「堅守司法主權」,願在「對等、尊嚴」的基礎上,與港府進行司法互助,盼早日實現司法正義。

當局稱,基於司法管轄權,案件仍依法偵查中,而且已通緝陳同佳,亦曾透過陸委會向港府提出兩次調查取證及一次遣送被告回台等請求,又重申案件應經由雙方司法互助,正式提供案件在港證據及商討疑犯送台等事,以便日後偵查。

相關報道:

陳同佳鄧炳強李慧琼等沒現身記招 潘曉穎母:無一個敢面對我

鄧炳強稱同情潘母 指台灣政治操弄

相關字詞﹕台灣 法務部 潘曉穎 陳同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