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稱憎恨查票針筒插港鐵職員頸 認傷人等罪還押候判 (14:38)

港鐵職員去年在葵芳站向乘客查票時,遭35歲男子用針筒刺傷後頸,警方經調查後,涉案男子被控一項傷人及3項盜竊罪,今(20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控罪。沒有律師代表的他表示,知道犯下嚴重罪行,將面對很長的刑期,「我祈求耶穌寬恕我嘅罪」,重申沒有精神病。他警誡稱憎恨港鐵職員經常查票,希望令該職員受傷,但否認有意圖殺害對方。

案件押後至11月11日判刑,為被告彭偉明(35歲)索取精神科及背景報告,其間還押。案情指稱,去年3月7日下午,兩名身穿制服的港鐵職員,截停進入葵芳站大堂的乘客進行查問。另一名港鐵女職員看見被告慢慢從後走向尹姓職員,雙手拍打其肩膊,尹感到痛楚及大叫。被告立即跳過閘機,離開現場。

該職員被送往醫院診治,涉案針咀完整,是一支空針。醫療結果顯示,他頸部感痛楚,流血及輕微頭暈,右後頸發現一處少於一毫米的微細傷口,其他身體狀況正常。警員翻查閉路電視後,去年3月27日到被告家中拘捕他,並發現兩張不屬於被告的銀行卡及八達通卡。

相關字詞﹕港鐵 傷人罪 盜竊罪 區域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