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男涉九龍灣地盤勒索襲擊送飯盒男被捕 警:黑幫收保護費圖壟斷飯盒生意 (14:10)

警方反黑組以勒索及傷人罪拘捕4人,涉嫌在九龍灣一個地盤外勒索一餐廳東主不果後施襲,事主送院後需要接受手術。被捕男子包括案中主腦,其中一人年僅16歲,相信全部有三合會背景。

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高級督察蕭洛輝表示,前日(18日)早上11時半,一名44歲男餐廳東主將一批外賣飯盒送到九龍灣承豐道21號一個地盤外,其間有3名陌生男子上前向他索取保護費,他當場拒絕後,其中一名男子隨即襲擊他,之後逃去。有途人目擊事件代為報警。

事主其後被送往醫院救治,並需要接受手術。東九龍總區反黑組接手調查案件,昨晚(19日)在東九龍多區,以涉嫌勒索及傷人拘捕4名年齡介乎16至34歲本地男子,包括案中主腦,報稱無業及運輸工人等,相信全部有三合會背景。

蕭洛輝表示,涉案男子案發時未有提出實際保護費金額,又稱啟德發展區有多個地盤,對飯盒需求相當大,有三合會利用非法手段以壟斷相關生意,打壓小商家的權益。據了解,該地盤每日約有500人工作,每個飯盒可獲利達20元。警方呼籲若有其他人曾在上址一帶曾遇類似事件,應聯絡警方求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