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壽桃牌全蛋寬條麵含防腐劑未標明 食安中心下令停售 (20:29)

食環署食安中心今日(19日)公布,在柴灣一超級巿場抽取樣本作檢測發現,一個壽桃牌全蛋寬條麵樣本含防腐劑二氧化硫,但樣本的食物標籤並未有標明有關添加劑的作用類別及其名稱,呼籲市民應停止食用涉事產品,商戶則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食安中心已指令涉事商戶及產品總代理停售涉事批次產品,有關總代理已按指示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2461 0190,查詢回收事宜。

二氧化硫是一種可用於食物並溶於水的防腐劑。大部分食物中的二氧化硫可在清洗和烹煮去除。不過,對二氧化硫有過敏反應的人,在食用後或出現氣喘、頭痛或惡心等徵狀。

問題產品資料︰

產品:壽桃牌全蛋麵(寬條)

淨重:每包454克

產地:中國

總代理:新順福食品有限公司

此日期前最佳:2022年12月1日

相關字詞﹕壽桃牌 全蛋寬條麵 防腐劑 二氧化硫 停售 食安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