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食環搗破落馬洲無牌凍倉 檢20億凍肉拘1男 (17:57)

警方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昨早(18日)突擊搜查落馬洲米埔隴路一個佔地約20萬呎貨櫃場,檢獲超過200隻凍櫃,並查封超過5600公噸無牌凍肉,市值超過20億元,其中約70噸凍肉無附帶衞生證明書,將會被銷毀。食環署拘捕一名34歲有黑社會背景本地男子,涉無牌經營凍房。

元朗警區與食環署接獲線報,昨早突擊搜查該貨櫃場,並成功搗破一個較大規模經營無牌凍倉集團。執法人員在貨櫃場內發現超過200隻凍櫃,初步點算每隻凍櫃約藏有25公噸凍肉,總共逾5600公噸,合共市值逾20億元。執法人員又在凍櫃中查獲不同種類凍肉,包括豬肉、牛肉、羊肉及一些動物內臟等可食用凍肉,大部分儲存狀況良好。

食環署元朗區處理衞生總監廖國偉表示,署方仍在點算查封的凍肉,相信部分來自德國、智利及澳洲等地方,當中有約70公噸凍肉並無附帶衞生證明書,稍後會進行銷毀,暫未有證據顯示已在本地市場販賣。他提醒業界要遵守法例,切勿進口或售賣來歷不明、無附帶衞生證明書的肉類及家禽產品。

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連健德則表示,初步調查相信該無牌凍房由今年6月1日開始經營,案件不排除與走私有關。他又稱,相信因疫情封關原因,有不法之徒利用香港優勢,將相關凍肉儲存在該些凍櫃之中,警方仍在調查案件動機,包括該批凍肉最終去向等。

相關字詞﹕凍肉 走私 無牌凍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