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青衣拘一男 涉8宗入屋爆竊案 (15:14)

警方昨晚(18日)在青衣邨拘捕一名38歲姓鄧男子,相信他與葵青及荃灣區近月發生的8宗入屋爆竊案、一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一宗盜竊案有關,涉案金額達54萬元,其中一名女受害人更被其偷取40萬元現金。警方相信他盯上一些單幢式、保安條件不理想的大廈,以尾隨住戶方式潛入大廈再入屋爆竊。

葵青警區重案組第2隊督察吳廸深表示,警方自9月起接獲8宗葵青及荃灣區的住宅爆竊案件,經情報分析及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後,鎖定該名姓鄧男子,並在其住所內檢獲犯案時穿着的衣物。他稱鄧男以獨行模式潛入單幢式住宅大廈,包括無保安的「三無大廈」,並利用螺絲批等硬物撬開住宅大門及鐵閘,在單位內偷取現金及貴重財物,如手機、平板電腦及少量金器等。

吳廸深稱,警方發現鄧男曾利用偷取得來的信用卡,到區內一間保健產品店進行消費,並將產品轉售圖利;亦相信他曾在一間餐廳內,以順手牽羊方式偷取左一部電話。警方會續深入調查,包括被捕人犯案動機、背景及財政狀況等,並會追查失物下落。他提醒住戶注意居家保安,增加防盜設施,以及發揮鄰里守望精神。

相關字詞﹕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