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聯合書院學生會解散 斥校方「脅逼獨立註冊」 (20:57)

再有學生組織宣告解散。中大繼中大學生會解散後,校內的聯合書院學生會幹事會今日在社交媒體IG出聲明,指中大校方繼要求中大學生會獨立註冊後,校方「脅逼獨立註冊之魔爪伸向書院學生會」,幹事會指「別無他選下」,宣布全數內閣成員請辭,並解散聯合書院學生會幹事會。

聲明指「壯志未酬」,雖然萬般不甘,但指無絲毫後悔,又指「浩浩青天,昭昭白日。爾式爾瞻,唯精唯一。」

聲明又指,聯合書院學生會肩負重任為聯合人謀福祉,屢就院政、校政以至時政議題發聲,弘揚書院校訓「明德新民」之精神,但指遺憾的是在當今情勢下「實踐校訓的空間恐怕也寥寥無幾」。幹事會指59年歷史正式走到盡頭,「我等實在有負前人多年來的血與汗,謹在此向每一位聯合人致歉。」

不少政界人士,曾任聯合書院學生會幹事,包括現任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於80年代擔任書院學生會會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