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渣馬下周日舉行 起步後才准脫口罩 大會:穿奇裝異服不礙他人便可 (16:55)

停辦一年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渣馬),將於下周日(24日)舉行,香港田徑總會表示,參賽者須在周三(20日)前,在網上預約10月21至23日期間,前往維園硬地足球場領取選手包及進行檢測,大會明日(19日)早上10時起亦會開放網上填寫健康申報表,跑手須填妥才可領取選手包。

另外,渣馬當日將不會提供行李寄存服務,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指出,跑手在賽前領取選手包時,可同時寄存行李,包括賽後更換的衣服,以免比賽當日起點人流過分密集。另外,賽事的起點及終點將設口罩回收站,跑手在起步後才可脫口罩,離開終點限制區後便要重新佩戴。

被問到如賽事當日有選手身穿奇裝異服,或展示政治標語,籌委會主席高威林形容,全世界的馬拉松賽事均有很多選手穿奇裝異服,「唔理你(身穿)咩顏色,只要唔好阻礙其他選手就可以」,但料賽事當日天氣熱,如中途脫下服裝或會阻礙其他跑手,起跑前大會將作適當檢查。被問到可否展示「香港加油」,高威林認為「轉做『跑手加油』好啲,香港照我睇一直都加緊油,個含義係無問題」。

渣馬 相關報道:

渣馬下周日舉行 多區周六晚起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及封路【附連結】

渣馬參賽者須登記檢測 賽前72小時維園進行 戴識別手帶出戰

渣馬賽前準備 Anson Kong屈旨盈羅映潮教渣馬備戰貼士【短片】

相關字詞﹕渣馬 馬拉松 渣打馬拉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