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鴨脷洲遊艇起火 濃煙捲半空 (12:16)

一艘停泊在鴨脷洲海旁道41號萬豐遊艇廠等候維修的雙層遊艇,今早(18日)10時許發生火警,火勢一度猛烈,濃煙捲上半空。消防接報到場將火警列作二級火,並派消防船出動兩條喉及一隊煙帽隊,在岸上亦出動一條候及兩隊煙帽隊分別灌救,約11時半將火救熄,無人受傷。

起火遊艇約17米長、5米闊,船身大半被燒毁,甲板以上燒成一堆廢鐵。消防員登上遊艇檢查,並不時灑水降溫。警方表示,接獲多人報案稱上址一艘船起火,初步調查相信因電線短路引致火警,起火原因沒有可疑。

現場消息稱,今早8時許,船主及維修工人上遊艇察看情況,至9時許下船商討維修細節,突然有工人稱船內跳掣,之後船身冒煙並起火,眾人隨即撒離。當時火勢猛烈,起火遊艇旁邊有一艘船,現場有人擔心會釀「火燒連環船」,遂將起火遊艇拉離碼頭,與其他船保持距離。

相關字詞﹕遊艇 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