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黑社會內訌傷及無辜 警拘17人涉傷人刑事恐嚇 (19:13)

秀茂坪及觀塘上周二(12日)先後發生3宗傷人案件,造成5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案件涉及活躍於東九龍的黑社會成員因私人恩怨及利益發生內訌。警方上周五(15日)起一連兩日展開犂庭掃穴反罪惡行動,拘捕17名涉案男子。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捕的17名男子年齡介乎14至59歲,涉嫌傷人、自稱三合會成員、刑事恐嚇等,當中11人與上周二發生的3宗傷人案有關,他們已被扣留調查。其餘被捕男子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1月中旬向警方報到。另外,探員於其中一名被捕18歲男子寓所檢獲一柄東洋刀,他亦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東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邱宗泰表示,初步相信有黑社會成員因私人恩怨及利益內訌,繼而發生3宗傷人案件,事件中共5人受傷,部分疑為被「點錯相」的市民。東九龍總區刑事部,聯同黃大仙、秀茂坪、觀塘、將軍澳警區刑事部及機動部隊在上周五一連兩日展開反三合會行動,突擊搜查東九龍總區超過70個地點,包括酒吧、娛樂場所及派對房間等,被捕17名男子中,10人為21歲或以下。警方在行動中亦扣查兩輛相信與傷人案有關的私家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