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寵物貓被獨留單位半月消瘦脫水 警拘33歲男主人 (14:45)

一名男租戶獨留一隻寵物貓在上水聯昌街一唐樓單位內兩星期,單位並無足夠食水及食糧,衛生情況惡劣,單位女業主報警揭發事件。警方及消防將貓救出,貓身形消瘦並出現脫水徵狀,警方前日(15日)在深水埗區拘捕該男租戶,他涉嫌殘酷對待動物。

警方表示,本月11日接獲姓盧女業主報案,稱與男租戶已失去聯絡兩星期,發現單位內傳出貓叫聲及異味,懷疑有貓被人不恰當對待,遂報警求助。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發現有一隻貓,惟未見該男租戶,該貓身形消瘦,其後由相關機構帶走檢查。

大埔警區動物罪案警察專隊接手調查案件,經調查後於前日在深水埗區拘捕33歲姓黎男租戶。警方強調,殘酷對待動物行為是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呼籲市民應為寵物安排妥善的生活環境及足夠的飲食,如有需要長時間離開寵物,應事先為寵物的託管作出安排。

相關字詞﹕殘酷對待動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