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6輸入確診 免檢疫俄領館人員抵港10日始陽性病毒量高 (14:35)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6日)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其中5人驗出L452R變種病毒。全部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當中3人驗出抗體。本港累計12,291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另暫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

其中一名55歲男患者是俄羅斯駐港總領事館人員,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及驗出抗體,其後於8月22日離港前往俄羅斯,本月5日抵港並獲豁免檢疫,居於西灣河嘉亨灣第1座。他抵港時在機場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至10月14日提交的樣本驗出陽性,CT值僅15至16,顯示病毒量高,並帶L452R變種病毒。其餘患者分別來自英國、菲律賓及印尼。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