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聶德權:盼下月內推流動接種車 供市民即場打針 (11:02)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16日)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政府將深化在地區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工作,計劃在下個月內推出流動疫苗接種車,讓市民在屋邨等地點即場接種新冠疫苗。

擬設「疫苗專線」載長者往接種中心

聶德權又稱,政府會與地區方面聯繫設立「疫苗專線」,接送長者到接種中心打針。公務員事務局其後補充稱,「疫苗專線」旅遊車會在特定時間接載特定屋邨的長者到接種中心,並在完成接種後載他們返回屋邨。服務下周開始,率先在深水埗富昌邨、海達邨、海麗邨及海盈邨試行,接載居民到佐敦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

聶德權表示,過去7日本港每日的接種人數平均約3000,比過去顯著減少,因此未來會減少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數量,但仍會視乎專家就接種第三針所建議的群組範圍再作決定。他又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在11月底前接種第一針。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