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要求移除《國殤之柱》 丹麥外相:已向北京表達關注 (23:08)

港大上周透過發律師信要求支聯會移除《國殤之柱》,丹麥創作人高志活周二(12日)透過委聘律師阻止遷移,並要求就事件召開聆訊。事件由法律層面提升至外交層面,丹麥外相科弗德(Jeppe Kofod)就事件發聲明指,一直對香港事態發展表達深切關注,而丹麥政府已向北京提出關注。他強調,和平表達意見的自由,包括通過言論、藝術等途徑,是所有人的基本權利。

港大早前要求支聯會於周三(13日)下午前移走《國殤之柱》,限期屆滿後,校方至今未採取進一步行動。國殤之柱創作人高志活今晚(15日)表示,收到丹麥外相科弗德就事件發表的聲明,並向傳媒發放丹麥語原文聲明,以及英語翻譯。科弗德在聲明表示,和平表達意見的自由,包括通過言論、藝術等途徑,是所有人的基本權利,香港如是。他說,丹麥政府無法決定其他國家的大學選擇展示哪些藝術品,但他認為,對表達和藝術自由保持警惕是非常重要。

此外,自從孖士打律師行代表港大向支聯會發信,要求移走《國殤之柱》後,引來國際性抨擊。《華盛頓郵報》今晚報道,孖士打透過聲明表示不再代表港大。

相關字詞﹕國殤之柱 高志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