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灣河嘉亨灣第1座列「受限區域」封區檢測 俄羅斯駐港總領館人員抵港後初步確診 (19:10)

政府今日(15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起限制在西灣河指明「受限區域」、即西灣河太康街38號嘉亨灣第1座內的人須留在其處所,並在明日(16日)凌晨1時前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在明早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5日)表示,一名居於西灣河嘉亨灣第1座的俄羅斯駐港總領事館人員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

個案涉及一名55歲男子,他在10月5日由俄羅斯經芬蘭抵港,在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根據相關豁免者規定於家居進行自我隔離,並按規定於指明檢測日期進行強制檢測。他於10月14日提交的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病毒數值(CT Value)約15至16,即病毒量高。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該男子曾在本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根據他所提供的資料,他於抵港後一直留於家中。

相關字詞﹕受限區域 強制檢測 嘉亨灣第1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