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一男涉國慶日破壞及燒毀國旗 (18:08)

10.1國慶及翌日橫頭磡及慈雲山共有31支國旗遭人惡意破壞及縱火,警方東九龍重案組經連日追查,今早(15日)在黃大仙拘捕一名49歲男子,涉嫌縱火、刑事毀壞及侮辱國旗,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仍追緝另一名涉案男子。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劉浩德稱,警方於10月1日接報,有社區團體為慶祝國慶,於橫頭磡邨富美街行人路欄杆豎立20支國旗,均被人惡意丟落地下,部份有燃點痕跡。另於翌日10月2日,同一團體於慈雲山毓華街行人路欄杆豎立的11支國旗,亦都遭割破丟在地下。警方將案件列作縱火、刑事毀壞及侮辱國旗案件處理。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經過分析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及根據市民提供資料,相信有兩名男子一同犯案。警方於今早在黃大仙區以縱火、刑毀、侮辱國旗罪,拘捕其中一名49歲姓盧男子,報稱無業,被扣留作進一步調查,稍後會就案件尋求律政司法律意見。

警方仍積極追緝另一名年約30歲的涉案男子歸案,初步調查兩名涉案男子相識,犯案動機及疑犯精神狀態等仍有待調查。

相關字詞﹕國慶 國旗 侮辱國旗 縱火 刑事毀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