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2月女嬰腦出血周身瘀不治 保母及男友認虐兒 曾兩度以狗鏈鎖女嬰 (16:28)

22個月大女嬰前年凌晨因昏迷由保母送院,經搶救後同日不治。女嬰面部和額頭等有多處瘀傷,她體重過輕和腦出血,醫生懷疑她遭虐待,剖屍報告指出其死因是頭部受傷。保母及其男朋友今(15日)於高等法院承認一項虐兒罪,保母於警誡下稱,因女嬰獨留在家危險,故曾兩度以狗鐵鏈鎖她約一小時。法官黃崇厚將案件押後至下周二(19日)判刑。

無業女被告柯靜雯(34歲)和報稱地盤工人男被告蕭國偉(30歲),被控於2019年1月至6月20日期間,在洪水橋田廈路新生村一單位內,對22個月大柯姓女嬰負有管養責任,故意虐待或忽略該女嬰,相當可能導致她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剖屍報告指出,女嬰身上有34處新近瘀傷及36道傷痂,遍佈頭部、胸部和腳部等,腦內有蛛網膜下腔出血及腦水腫,主要死因是頭部受傷。

案情指出,兩名被告育有3名年齡介乎5個月至8歲的子女。柯靜雯自2018年起,替友人照顧其約3歲幼子及約一歲肇事的女嬰,男童翌年起由社署安排寄養。友人起初稱會即日接回女嬰,但她約於5月就再沒出現,亦無給予生活費。

兩名被告於警誡下承認曾用手或藤條多次虐打女嬰。事發前一天,兩人帶同女嬰到粥店吃晚飯時,女嬰並無表面傷勢,柯靜雯稱女嬰其間曾跌倒地上,而蕭國偉認晚飯前虐打女嬰。晚飯後女嬰發出聲音,蕭國偉擔心她嘔吐,替她檢查口腔。女嬰凌晨時一度面色蒼白和沒有反應,直至她吐出痰液後才好轉,之後送院治理。

柯靜雯的長女指稱,兩人不滿女嬰時會打她,並目睹女嬰被打至口部流血。她亦見過柯靜雯以狗鐵鏈,綁着獨留在家的女嬰腰間。案發前,蕭國偉發信息予柯靜雯稱,「轉頭你返嚟搞柯兒(女嬰)……啱啱我差啲就殺左佢……」,而柯靜雯又提及「打X到佢X街」。

相關字詞﹕虐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