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門輕軌下周三起暫停服務更換電纜 料需時180日 (14:27)

港鐵有份參與管理的澳門輕軌氹仔線啟用不足兩年,澳門政府與輕軌公司今日(15日)表示,輕軌服務將由下周三(20日)起暫停,以更換全新電纜,初步估算更換及測試等工作需時約180日。

當局指出,輕軌氹仔線自投入服務以來,發生數次服務停頓事件,澳門建設發展辦公室及輕軌公司展開調查,經系統供應商分析及第三方檢測後發現,系統內使用的22kV高壓電纜出現升溫,導致電壓不穩引發「跳掣」。更換工作包括拆除及重鋪總長度約124公里的22kV高壓電纜和相關固定構件。

當局表示,由於工程工作量大以及所涉及的工作程序較複雜,工程團隊曾考慮在每天收車至翌日發出頭班車之間安排更換,但估計每天最多只能工作約3.5小時,完成更換全部電纜需接近兩年,而且較難保證更換期間不會出現同類故障影響乘客,最終決定暫停氹仔線服務以安排全日進行更換,務求以較短時間完成。

相關字詞﹕澳門輕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