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賢學思政成員朱慧盈獲高院批准保釋 (11:44)

已解散的學生組織「賢學思政」4名成員,即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前發言人朱慧盈及發言人黃沅琳上月被捕,先後被控《港區國安法》的「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4人今(15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李運騰聽畢雙方陳辭後,僅批准朱慧盈保釋,表示相信她獲准保釋後,不會干犯危害國安的罪行。

控罪指稱,王逸戰(20歲)、陳枳森(20歲,學生)和朱慧盈(18歲,學生)於去年10月25日至今年6月16日期間,一同串謀和黃沅琳及其他人,串謀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下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即推翻、破壞中國憲法所確立的中國根本制度,以及中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區政權機關。被告黃沅琳(19歲,學生)被控以相同控罪。

4人由大律師黃宇逸等代表,律政司代表為高級檢控官李庭偉。身穿白色襯衫、戴黑框眼鏡的黃沅琳,連同另3人一同申請保釋。李官強調,准許朱慧盈保釋,不代表日後她審訊或定罪後判刑如何,並指出控方證據不弱。散庭後有旁聽者高呼「頂住呀」及「黃沅琳,我愛你」。

朱慧盈保釋條件如下:

.1.5萬元現金擔保

.父親作1萬元人事擔保

.須居於報稱地址

.每晚遵守宵禁令、每日到警署報到

.不得直接或間接干犯任何國安法或其他所有罪行

.不准接受媒體訪問、在社交網站發表言論或聯絡任何外國官員

案件於11月3日再訊,以準備文件轉介至區域法院。

相關字詞﹕賢學思政 王逸戰 陳枳森 朱慧盈 黃沅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