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率食衛局、衛生署和醫管局代表接種流感疫苗【短片】 (08:42)

陳肇始率衛生署代表等打流感針 籲市民接種疫苗(拍攝:劉澤浩 剪接:張可兒)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5日)上午率領食衛局、衛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代表,在下葵涌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陳肇始表示,臨近冬季流感季節,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已經展開,呼籲市民接種流感疫苗,尤其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市民如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流感,併發症及死亡率會更嚴重,所以接種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同樣重要。她亦提醒,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的接種時間應相隔14天。

衛生署長林文健表示,至昨日(14日)已錄得261宗涉及幼稚園和小學的上呼吸道感染爆發。他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特別是長者及兒童,預防新冠病毒及流感雙重夾擊。

流感疫苗接種地點:

‧衛生署轄下101間診所

‧醫管局普通科門診

‧逾1000間私家診所

‧逾2000個接種點

‧地區康健中心

‧地區康健站

相關字詞﹕流感疫苗 陳肇始 食衛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