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一輸入確診 已打兩針印傭檢疫後入社區始發病轉陽性 (14:4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4日)零時,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30歲女患者為印尼抵港外傭,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完成檢疫進入社區後才發病及驗出新冠病毒陽性。本港累計12,276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

當局將確診印傭(個案12282)列為輸入個案。她9月17日乘CX798航班從印尼抵港,當時在機場採樣檢測,以及在香港荃灣絲麗酒店檢疫期間的6次檢測均呈陰性。10月7日完成檢疫後,患者返回僱主的大埔天賦海灣3期-海鑽10座居所,翌日發病,當日曾乘搭兩輛的士,車牌分別為TH3334及WS4738。她10月12日再檢測,結果呈陽性,但CT值大於30,顯示病毒量低。患者入院後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她於潛伏期在港居住及曾到訪的地點,昨(13日)已納入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再有外傭檢疫後確診 大埔3處強檢

科興引第三針保護效果數據 對有症狀感染者達八成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