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列車故障影響現火花 東鐵線服務一度受阻 (20:10)

港鐵東鐵線一列車在九龍塘站附近故障,影響供電系統,東鐵線服務一度受阻。

【20:10】警方表示,下午4時許接報,有人在九龍塘站見到港鐵列車有火花,乘客自行疏散,涉事列車其後被拖走。

有東鐵線車長表示,據前線車長透露,當時見到疑有樹枝跌於集電弓上,疑在高壓電下產生火花,形容意外十分偶然及罕見。他稱這種情況下,一般在車廂內仍安全,惟事發地點接近月台,火花有可能濺傷候車乘客。他又指出,前線車長若遇到此情況,會即時停車切斷電源,車廂後備電源會開啟,之後疏散乘客及安排拖走涉事列車。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亦表示,據他了解是樹枝掉落集電弓引起,又稱短期內經歷兩個颱風吹襲,職員已不斷剪樹修樹,形容意外是無可奈何。

【18:29】港鐵表示,在九龍塘站附近出現故障的列車已被移離行車線,東鐵線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現場消息稱,故障列車原為疏導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取消後出現人潮的加班列車。現場所見,故障列車停於九龍塘站一號月台往上水方向,其後被移走。

【18:17】涉事列車需要被移離主行車線。東鐵線來往紅磡站及上水站的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15至20分鐘。

東鐵線列車服務調整如下:

紅磡至九龍塘站每20分鐘一班

九龍塘至上水站每10分鐘一班

相關字詞﹕交通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