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要求支聯會移走國殤之柱 高志活:已發律師信促召開聆訊 港大:續徵詢法律意見 (17:13)

【17:13更新】香港大學要求支聯會在今午(13日)5時前搬走《國殤之柱》,否則視為放棄。已公開聲明為雕塑擁有人的國殤之柱創作人高志活,在距離「死線」前17小時,再發表新的聲明。他已委託律師並在本港時間昨早(12日)11時,向港大發出律師信,要求就事件召開聆訊。他期望港大尊重其雕塑擁有權,以便將國殤之柱順利搬離香港,並重申若雕塑有任何損毁,港大將要負上責任。

港大今午回覆表示,仍就此事繼續徵詢法律意見,並會與相關單位按合法合理基礎處理。

高志活:若國殤之柱被毁 籲往港大拾碎片

高志活表示,若國殤之柱現在被摧毁,他呼籲所有人前往港大,盡可能執拾雕塑的碎片,因為這些碎片有象徵意義,表達「帝國滅亡,但藝術永存」(Empires passes away but art persists)。

高志活又指出,已聯絡多名關注事態發展的丹麥議會議員,促請丹麥外相科弗德(Jeppe Kofod)介入並聯繫中國大使館,要求對方保證照顧好丹麥在香港的財產,並提供必要的幫助,將雕塑帶離香港,以便在其他安全地方豎立這個紀念天安門事件的雕塑。

國殤之柱 相關報道:

港大要求移走國殤之柱 學苑前總編:校方舉動無謂 憂校內政治敏感物件漸消失

港大要求支聯會移走國殤之柱 支聯會:建議港大與高志活代表律師接洽

相關字詞﹕高志活 支聯會 香港大學 國殤之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