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門河河水湧上岸 淹沒行人隧道【多圖】 (09:43)

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氣消息.不斷更新】。凌晨1時許,受風暴潮影響,沙田城門河河水沖上岸,兩旁的行人路及單車徑被河水淹沒,水深近0.5米,河水再湧入一帶行人隧道,沙燕橋及翠榕橋底的行人隧道,水深更超過1米。在橋底的露宿者發現水浸家當,涉水移走自己的私人財物用品等。河水不斷湧入路面,至凌晨3時,行人隧道水深及腰,分隔行人路及單車路的欄杆幾乎沒頂。

據現場所見,在沙燕橋行人隧道牆身附有的量尺,量得水位高度為海圖基準面以上約4米。

另外,油塘鯉魚門三家村亦有海水湧上岸,水深約0.5米,村民需涉水而行,有民安隊人員在場戒備。柴灣嘉業街近海邊一列工廈,有湧浪拍岸,海水湧入多幢工廈停車場,其中平治維修中心停車場內更亭及門外水馬亦被海水沖起。

更多風暴消息在即時熱點:bit.ly/3FIpA5O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