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獎賞|機管局國泰送機票得獎名單出錯 有市民中獎7次 國泰道歉更正 (19:35)

由機場管理局贊助機票、國泰航空及HK Express以抽獎形式送出機票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免費機票大抽獎」,日前已抽出得獎者及發出電郵通知,今日(12日)在兩間航空公司網站公布得獎名單。本報今午查核得獎名單發現,國泰航空的得獎名單上有大量市民多次重複中獎,有人「中獎」多達7次。國泰得悉後於傍晚更正得獎名單,並為此致歉。

本報查核得獎名單後發現,雖然得獎者姓名及電郵地址部分以星號取代,但仍顯示出有大量得獎者的資料相同,至少有兩人中獎多達7次。例如一名陳姓得獎者,相同姓名及電郵組合,同時被列為第6、1595、1631、3220、3256、4846、4881名得奬者;另一名姓Funabashi的人,同時被列為第17、1606、1642、3231、3267、4856、4892得獎者。本報另發現,重複得獎者主要集中在首5000人,名單上部分頁數的得獎者資料屬整批重複,例如第1592至1623與第1628至1659的得獎者資料完全相同,推算受影響者數以千計。

國泰航空接獲本報查詢後,至傍晚回覆表示已更正得獎名單,又稱根據是次大抽獎條款及細則,任何合資格參加者不得在是次活動中羸取多於一份獎品。國泰稱,已透過電郵個別通知2.5萬名國泰航空機票得獎者,並就有關得奬者名單問題所引起的不便表示歉意。

相關字詞﹕疫苗獎賞 機票抽獎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 國泰 機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