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志活:正覓律師代表盼阻港大遷國殤之柱 批校方律師行「殘酷不仁」 (18:06)

香港大學上周透過律師去信要求已宣布解散的支聯會,於周三(13日)下午5時前移走「國殤之柱」,否則會被視為放棄。上周透過聲明稱雕塑屬他個人擁有、而未接獲正式通知的國殤之柱創作人高志活(Jens Galschiot)周一(11日)再度發表聲明,他稱正尋找可代表他的香港律師行,希望可阻止港大遷走國殤之柱。

高志活表示,他正在尋找合適的律師,並形容這個過程極其荒謬,他過往委託的律師何俊仁正在獄中。他稱未曾與支聯會商討此事,並理解這近乎不可能,因為支聯會正在解散且其領袖目前在囚。他反問國殤之柱是否被禁止豎立,稱若移走雕塑並尋找合適地方安置需時數月,而且移走雕塑前,亦需要進行許多法律評估。

他又批評代表港大發出律師信的孖士打律師行,在港大要求下定出短促的限期,批評是「殘酷不仁及近乎犯罪(brutal and almost criminal)」,又形容這是「意大利黑手黨在歐洲使用的手法」,不值得學校或政府所採用。他認為,孖士打律師行應該退出此案,並促請任何支持人權、藝術和中國人記住歷史權利的人,直接向孖士打反映,令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支聯會上周五(8日)去信港大校長張翔,要求校方讓國殤之柱繼續在港大公開豎立,以體現港大對自由與公義等價值的堅持,並要求港大澄清是否有意在不久將來移除國殤之柱,期望校長在今日下午5時前回覆。

支聯會清盤人蔡耀昌今午接受本報查詢,稱正等待回覆,暫時未收到港大任何消息。他並稱,留意到高志活說他是國殤之柱擁有人,對此表示尊重,認為在這個情況下,應留待高志活與港大交涉如何處理,「似乎在這件事上,支聯會沒有身分繼續參與」。

更多風暴消息在即時熱點bit.ly/2YE4Xal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國殤之柱 高志活 支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