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環的士司機被殺 死者遺兩女一子 警發相通緝外籍男 (17:17)

西環一名的士司機凌晨懷疑遭一名外籍乘客以利器襲擊,其後不治。死者韋劍雄,48歲,遺下3名子女,其中長女剛升讀中大,家人下午到場拜祭,神情哀傷。警方正通緝一名外籍男子,形容他「相當暴力」。

死者十多名親友下午4時許,帶同一盒雞脾飯、生果及鮮花等重返現場拜祭,死者太太一度激動痛哭,需親友安慰。死者胞姐韋小姐表示,弟弟育有1子2女,分別為9歲、13歲及18歲,長女剛入讀中大,修讀會計相關課程,弟弟是全家經濟支柱。

韋小姐又稱弟弟是夜更司機,一般下午5、6時開工,凌晨4時許下班,相信案發時正準備交更,形容他生前見義勇為,曾做過大排檔及舖設電話線技工等。她又感嘆弟弟今年犯太歲,平時說話「較激」,料當時可能與乘客討論爭議性問題時,因意見不合發生口角,對方亦可能有精神病,造成今次慘劇。

48歲死者韋劍雄從事的士司機已有10多年,案發為清晨約5時,當時他在西環接載一名乘客,駛至東邊街近皇后大道西時,被人用利器割傷右頸近大動脈地方,傷口約7厘米長,1至2厘米深,韋大量出血,並落車叫救命,不久後陷入昏迷並倒臥在的士附近,送院後證實不治。由於現場有大量血跡,相信失血過多為致死原因,但仍有待驗證。

西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冼國明稱,相信兇徒沿東邊街一條後巷進入梅芳街,並在一個公廁遺下染血的口罩及毛巾,警方出動警犬搜索,相信其沿梅芳街前往皇向大道西,再向正街方向逃走,由於現場環境非常複雜,警犬搜索至正街一帶停止。

冼國明稱,後續調查中發現兇徒曾出入附近一間酒店,警方亦在案發現場附近一個天台發現一個背囊,內藏一個染血口罩及25厘米長菜刀,相信菜刀與案件有關,調查仍然持續,警方不排除任何犯案動機,包括事前是否有糾紛、兇徒是否有精神病或他是否有極度兇暴傾向等。

警方正通緝一名白皮膚、黑髮男子,不排除他有混血血統,年齡約30至35歲,身高約1.8米,相信當時身穿短袖黑色T恤、深色短褲及深色波鞋,不排除他身上有武器。警方呼籲任何市民若見到疑兇,應留在安全地方,並在可行情況下與警方聯絡,可致電61480552或97091695聯絡西區重案組第二隊。

更多風暴消息在即時熱點bit.ly/3lzbuvo

相關字詞﹕謀殺 的士司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