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區區議會通過要求羅庭德辭主席動議 羅庭德:唏噓【短片】 (15:10)

北區區議會通過要求羅庭德辭主席動議(拍攝:何采思;剪接:李健豐)

北區區議會今早(12日)舉行第9次會議,當然議員、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侯志強提出臨時動議,要求主席羅庭德立即辭任,稱羅庭德在第一次區議會會議上的言論,有觸犯《港區國安法》嫌疑。羅庭德稱聽到侯志強一席話感唏噓,指出過去與鄉事委員會在民生議題上有不同合作,其從政理念及發言內容已清楚表達。無約束力動議最終在7票贊成、3票反對下通過。

北區區議會上月曾通過對羅庭德的不信任動議。侯志強在今日會議稱,羅庭德在第一次會議上曾表示要聲討警察,說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及入主禮賓府奪取政權等,但他又宣誓愛國愛黨,是打倒昨天的自己,不知哪些說話才屬實。北區區議員宣誓儀式本月4日舉行,羅庭德的宣誓已獲監誓人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確定有效。

羅庭德回應稱,對侯志強提出臨時動議要求他辭任主席感唏噓。他展示與侯志強的數張合照,稱兩人在未有區議員宣誓及確認愛國者資格前,曾一起到菜園摘生菜及上電台節目;又說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口罩難求下,送了防毒面罩予侯志強。羅庭德指出,未來會繼續在現時崗位為北區居民服務,一如既往按區議會常規主持會議。

羅庭德 相關報道:

【Emily】稱北區主席羅庭德「港獨」 侯志强預告區會搞不合作運動

【Emily】建制主導 北區區會通過不信任主席(9月1日)

更多風暴消息在即時熱點bit.ly/2YE4Xal

相關字詞﹕羅庭德 侯志強 北區區議會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