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卓悅美容旗下美容中心突停業 海關拘捕一名董事 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14:47)

卓悅美容有限公司旗下悅榕莊、Dr. Protalk、水云莊上月初宣布全線暫停營業至另行通知。海關今日(12日)拘捕63歲男董事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的「不當地接受付款」,稍後將保釋候查。

涉事美容中心上月1日突然停業,海關隨即成立特別調查小組作跟進調查。至今日早上10時,海關共接獲667宗有關投訴,涉及593名投訴人,涉及金額近3000萬元,平均每宗5萬元,其中一名投訴人涉及金額高達200萬元,部分投訴人甚至從未享用過有關美容服務。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第二組指揮官黃志聰表示,海關主動聯絡管業處及相關業主,發現美容中心有欠租情況,最長更欠租數個月。有業主早於今年7月入稟法庭追租及要求變賣美容中心物品等,證實涉事美容中心在明知有欠租或租約期滿情況下,仍然接受顧客款項購買預繳式美容服務。

黃志聰續稱,有證據顯示被捕男董事知悉營運狀況,仍容許收取顧客款項,現正調查其餘董事、公司高層及前線銷售人員,包括前線人員是否知悉相關營運情況,以及相關美容中心戶口資金流向及銀行資金流向等,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商戶在接受付款時如無意圖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其他有重大差異的產品等,即屬不當接受付款,一經定罪可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更多風暴消息在即時熱點bit.ly/2YE4Xal

相關字詞﹕卓悅美容 悅榕莊 商品說明條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