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黎智英、張劍虹、羅偉光等7人涉串謀勾外國勢力 續還押12月再訊 (11:32)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前《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前副社長陳沛敏等6名高層,以及3間與《蘋果日報》相關的公司,涉及3宗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罪,今(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3間公司續未有代表出庭,其餘7人沒有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12月28日再訊。據了解,控方將提交360份、共4800頁文件。

黎智英今穿藍色西裝,由兩名懲教人員看守,首次與另兩案的6人同庭應訊,他不時向旁聽者點頭致意,羅偉光、陳沛敏等人亦不斷向旁聽者揮手。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及法庭書記數度問及案中3名被告,即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是否有代表到庭,未獲回應。

散庭時,旁聽者大叫「撐住呀」、「加油」等,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等舉左手握拳回應。

更多風暴消息在即時熱點bit.ly/2YE4Xal

相關字詞﹕蘋果日報 壹傳媒 黎智英 張劍虹 羅偉光 陳沛敏 港區國安法 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