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王百羽被拒保釋 官稱不信保釋後「不再」危害國安 (19:56)

47名民主派涉去年組織和參與「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告之一、元朗前區議員王百羽上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遭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拒絕。杜官今(11日)頒下判辭,表示不信王百羽准保釋後「不再」危害國家安全。

判辭引述代表王百羽的大律師馬維騉稱,王百羽在勞動階層家庭長大,他的從政生涯短暫,2014年加入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他任職區議員時與政府和警方關係良好。

雖然王百羽聯署「墨落無悔」聲明,但初選目的已不可能落實,無證據顯示他有根深蒂固的政治影響。馬維騉又稱,王百羽對國安法評論和自稱「超區坦克車」僅是政治修辭,他自去年9月沒有危害國安。

律政司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羅天瑋反對王保釋,指出他由2014年起宣傳政治理念,其態度言辭在國安法實施前後相若,並認為他參與國際戰線具有風險。

羅天瑋於庭上播放片段,指稱王百羽的態度堅定,他曾解釋如何實踐國際戰線工作。王百羽去年3月有份去信時任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呼籲美國政府制裁港府官員;他在國安法落實後參與「港加聯」聯署號召國際支援,以及呼籲杯葛全民檢測。羅天瑋認為王百羽的政治影響力大,且立場堅定不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