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新指引:中小學每個上學日必須升國旗 每周辦升旗儀式 明年1月生效 (15:43)

立法會上月通過修訂《國旗及國徽條例》,教育局今日(11日)向中小學發出升掛國旗區旗及舉行升旗禮的指引。明年1月起,中小學在每個上學日,以及元旦日、特區成立日及國慶日必須升掛國旗;學校每周需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並奏唱國歌。在上述三個節慶或紀念日,學校要在當日或前後的上課日舉行升旗禮。至於幼稚園,教育局表示,應考慮其校舍空間、設施、環境等,在條件許可下盡可能參照中小學規定,升掛國旗及區旗及舉行升國旗儀式。

國旗、國徽及國歌亦會納入中小學教育,教育局表示,相關內容一直蘊含在本地課程的常識、音樂、中史、公民與社會發展等科目。當局稱,會提醒本地課程學校,在相應科目適當向學生介紹國旗、國徽及區旗,教學生認識國歌、國旗的歷史等;局方亦會提供教師專業發展課程,讓教師了解如何通過升國旗儀式培養學生國民身分認同,推動國民教育。

相關字詞﹕國旗 區旗 升旗禮 學校 教育局 國旗及國徽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